知行合一   诚信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电气工程系>>正文
电气工程系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2019年07月11日 12:05  点击:[]

工学门类,本科,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数理基础知识扎实,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人文社科素养,具备工程基础理论知识和以电能生产、传输与利用为核心的专业知识,并能够利用所学知识解决复杂电气工程问题,获得较好的工程实践训练,具有创新思维和团队协作精神,具有职业道德和良好的职业发展力和适应力,能够从事电气工程及相关领域的技术研发、规划设计、生产调度、安装调试、状态监测、信息处理、运行控制、检修维护、环境保护、质量保障、市场交易、组织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电路原理、电子技术、工程电磁场、微机原理、单片机原理与应用,自动控制原理、电机学、电力电子技术、电气控制技术与PLC应用、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电力系统分析、电力系统自动化。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国网公司以及软硬件开发企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专业相关的教学、科研、规划设计、状态监测、信息处理、运行控制、安装调试、检修维护等工作。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