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 诚信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长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由长春大学具有悠久办学历史的电学科逐步发展壮大而成,其渊源溯及1958年长春冶金专科学校。1983年学校更名为吉林机电专科学校,1987年吉林机电专科学校等4所学校合并组建长春大学,1992年成立电子工程学院,2003年正式更名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学院现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物联网工程、机器人工程6个本科专业和1个电子信息专业硕士授权点,1个控制工程学术硕士授权点,共有在校学生近1600人。其中,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是省品牌专业、省十二五、十三五特色专业,通信工程专业是省优势特色专业,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是省十三五特色高水平立项建设学科。通信工程专业教学团队、电工电子教学中心教学团队被评为吉林省优秀教学团队,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学团队、物联网工程专业教学团队被评为为校级优秀教学团队。

学院现有教工75人,其中专任教师65人、实验教师7人,教授9人、副教授22人,博士26人、在读博士10人,硕士生导师30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教师比例为97%,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教师8人。近年来,学院教师出版著作、教材17部,发表学术论文700余篇、教研论文60篇,其中被SCI、EI、ISTP收录400余篇;承担国家自然基金等科研项目120余项、教研课题56项,科研经费750余万元;获得省科技进步奖3项、省教学成果奖2项、其它省部级奖项19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18项、软件著作权5项;获评省级精品课3门、省级优秀课6门、校级优秀课14门、校级品牌课程3门,校级重点建设课程2门,“课程思政”示范立项课程6门;多名教师获得吉林省教学名师、吉林省科学技术人才、吉林省师德标兵、吉林省高校科研春苗人才、全国电子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学院实验实训中心是“省级实验示范中心”,现有实验实训室26个,实验室面积4700平方米,设备总值3600余万元,为学院6个本科专业和校内4个院系提供实验教学服务。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现有先进控制理论、检测与信息处理、信息分析与处理等12个研究室,共享吉林省科技厅残疾人康复设备及技术科技创新中心的科研平台,总面积4000多平方米,半实物仿真、双目视觉系统、三维动态捕捉系统等典型实验设备100余台套,总价值1500万元,很好地满足了研究生教学和科研的需要。

学院坚持教学与科研互动、规模与质量并重、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办学方针,积极推动教学改革,加强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培养,鼓励学生参加各类科技竞赛,获得亚太机器人世界杯亚军、赛佰特杯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应用设计大赛特等奖等优异成绩,近三年累计获奖学生1100多人次。同时,学院注重学生服务和奉献意识的培养,鼓励学生结合所学专业开展青春科技行社会实践活动。近年来,学院毕业生考研率、就业率一直排在学校前列。很多毕业生成为了单位的中坚骨干,为国家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