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   诚信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学院快讯

学院学生在第六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应用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9年10月20日 19:20  点击:[]

10月20日,由中国通信学会等单位主办的第六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应用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方工业大学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300余所学校参与,参赛学生多达一万余人。经过理论测试、网络优化、设备操作三个环节角逐,共20余所学校入围决赛,学院参赛的两支队伍成功入围,由孙海欣老师指导的参赛队伍在大数据本科组荣获国家一等奖,王岩老师指导的参赛队伍在移动通信本科组荣获国家二等奖;此外,学院学生在省赛中表现优异,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应用创新大赛是通信领域拥有优势地位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是一个以大学生为主体参与者的全国性、学术及工程型的创新竞赛项目。通过竞赛可以检验电子、通信以及计算机等具有相关技能的本科学生对4G\5G通信技术以及大数据应用创新等技能的掌握,对通信原理、程控交换、微波技术与天线、移动通信等多门课程起到实践引导作用,对相关工作岗位的实践、体验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通过此项大赛,不仅激发了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同时还充分体现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生实践能力训练等方面的成果,凸显了通信工程专业在全国的影响力,培养科技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能力,提高学生实践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