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   诚信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物联网工程系>>正文
物联网工程系

物联网工程系

2021年12月17日 15:35  点击:[]

  专业创建于2011年,工学门类,本科,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培养具备数学和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具备物联网相关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具备运用计算机应用技术、传感技术、物联网应用系统设计等专业知识,具有从事物联网感知与控制、计算机网络通信与传输、应用系统设计和数据分析处理等领域的研究、开发、集成应用及管理的工作能力,具有实干精神、创新意识、社会责任感、环保意识和国际视野,具有较强工程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物联网工程专业培养学生将电子技术、感知技术、射频技术、计算技术、信息处理技术和网络技术等基本原理与技术运用于物联网及其系统的规划、设计、开发、部署、运行、维护等工作的能力。

主干课程:电路原理、电子技术、计算机组成原理、传感器与检测技术、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嵌入式系统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无线传感器网络原理及应用、射频识别技术与应用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相关学科领域继续深造,或在智能家居、智能交通、智能农业、智慧城市、环境监测、现代医疗、智能物流等物联网应用领域从事设备、网络及其软硬件系统的设计、开发和管理工作;也可以在科研院所、科技创新型企业中承担先进技术研究、产品研发、成果应用推广等工作。本专业毕业生在物联网相关领域经过五年左右的实践锻炼,能够利用物联网及相关技术设计复杂物联网系统,解决物联系统的复杂工程问题,成为企事业单位的业务骨干。



物联网工程专业教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