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   诚信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学院快讯

学风传承,砥砺前行——通信工程专业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9年05月16日 15:56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通信工程专业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进行考研深造和研究生培养工作,提高广大同学的考研积极性和备考自信心,掌握相关的复习技巧。通信工程专业于2019年5月15日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会议由通信工程系主任孙海欣主持,青年教师孟繁磊,王岩,15级学生朱古月、单宏远、孙斯桐等16名已被录取的同学以及16级准备考研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经验交流会。

 

孙海欣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几年大学生考研的整体形势以及通信工程专业近两年的录取情况,并根据专业特色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孟繁磊老师根据自身的经验向广大备考的同学分享了自身考研的心路历程和经验体会。之后,朱古月、单宏远等16名同学分别就考研学习计划制定、作息时间制定、如何提高学习效率、学校选择、专业方向选择、笔试及复试准备等方面,逐一介绍了自身的经验和不足。此外,各位同学还就考研过程中的心理状态、遇到的困难以及难忘的经历等给学弟学妹们最真切的叮嘱,希望他们能够勇敢地坚持下去,唯有坚持,才能获得最后的胜利。

最后,王岩老师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广大同学以今年成功考研同学为榜样,立足自身情况,坚定信念,充分准备,考上理想的学校。据统计,今年通信工程专业共考上研究生18名,是本专业有史以来成绩最好的一年。相信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广大同学将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投入到考研的准备中,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2020年考研。

217AF

附:通信工程专业研究生录取名单

序号

姓名

录取学校

序号

姓名

录取学校

1

徐岩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2

朱古月

南京邮电大学

3

单宏远

重庆邮电大学

4

王张哲

西安科技大学

5

任彩琴

吉林大学

6

张广浩

东北大学

7

卢金波

西安理工大学

8

李松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9

刘聪

西安邮电大学

10

赵紫萌

浙江工商大学

11

陈立

东华理工大学

12

敬珂

黑龙江大学

13

孙斯桐

长春理工大学

14

孙佳楠

长春理工大学

15

刘宇恒

长春理工大学

16

李铎

长春理工大学

17

张哲

长春理工大学

18

李冰

天津理工大学

采写:孙海欣  

摄影:孟繁磊 王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