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   诚信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长春大学七十周年校庆公告

2018年12月31日 12:16  点击:[]

恭逢盛世,喜迎华诞。2019年9月,长春大学将迎来70周年华诞。我们将坚持“展示成果、凝练内涵、彰显特色、汇聚力量”的校庆原则,精心组织体现学校特色的文化学术等系列活动。在此,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和全体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七秩峥嵘,弦歌不辍。1949年,在新中国诞生后,长春大学的前身长春工业会计统计专门学校应运而生。1951年,第一批毕业生从塞北春城奔赴祖国各地,这里为共和国培养了大批工业会计统计专门人才。在同步国家发展和时代变革的伟大征程中,学校历经数次易名,1983年更名为吉林机电专科学校。1987年经原国家教委批准,由吉林科技大学、吉林机电专科学校、长春外国语专科学校、长春职业大学4所学校合并正式组建长春大学,后吉林省林业学校并入,开启了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纪元。70年筚路蓝缕、玉汝于成,学校始终秉承“知行合一,诚信至善”的校训精神,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教育质量逐步提高、社会美誉显著增强,今天的长春大学正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向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

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与共和国同龄的长春大学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忠实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代代长大人朝夕恪勤、踔厉奋发,学校不断壮大成长,从最初的2个专科专业,发展到今天的55个本科专业、15个硕士学位授权点,专业涵盖十大学科门类。巍巍学府、赤子情怀,十数万莘莘学子在长大里长大,为母校注入了澎湃力量和发展动能。这里是中国高等特殊教育的发源地和制高点,至今带动和引领中国高等特殊教育的发展方向;这里是“团风”精神的故乡,一个个动人故事从校园传遍祖国大地;这里是教育部首批允许接收外国留学生的高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良好声誉远播全球;这里是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创新成果多次斩获殊荣;这里是网络国学文化传播的“先行者”和“破冰人”,为互联网健康发展提供了文化遵循和中国智慧。

继往开来,再谱新篇。70年,是长春大学发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是长大人汇聚光荣与梦想的盛事之典,也是弘扬办学特色、凝聚发展力量、谱写时代篇章的崭新起点,同时更是城市大学和大学所在城市发展历程的见证与展现。在此诚挚邀请所有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宾朋拨冗莅临,畅叙情谊,同襄盛举,共谱华章!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长春大学

2018年12月2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