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   诚信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长春大学关于2019年五一、端午两节期间严肃廉洁纪律的通知

2019年04月28日 12:20  点击:[]

校内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

2019年五一、端午两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继续紧盯重要节点,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切实纠正“四风”,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努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现就学校做好2019年五一、端午两节期间廉洁纪律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行主体责任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将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及时向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做到早警戒、早提醒、严管理、强监督,对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二、加强纪律教育,严明廉洁红线边界

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守党规党纪红线,坚决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通过组织教师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教育部下发的《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精神以及中央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对照自身进行检查,严格落实有关纪律要求,引导教师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牢固树立廉洁从教意识。节日期间特别重申以下要求:严禁用公款购买、发放、赠送或违规收受烟酒、特产、食品等节礼和各种购物卡及有价证券;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以各种名义用公款相互宴请、大吃大喝;严禁用公款安排私人旅游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变相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党员领导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事宜,借机敛财;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特别是以赌博形式收受财物;严禁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严禁违规出国(境);严禁公车私驾、公车私用等;严禁利用“两节”之机搞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等行为。

三、加大查处力度,严肃监督执纪问责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密切关注“四风”新表现新动向,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和履行“两个责任”不力、导致“四风”问题突出的单位和领导干部,实行“零容忍”,将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肃问责,坚决查处并通报曝光,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学校监督举报电话:85250018  85250019

学校监督举报信箱:jjw@ccu.edu.cn

中共长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4月2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