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   诚信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长春大学关于加强2019年高考期间师生员工纪律教育和管理的通知

2019年05月27日 12:21  点击:[]

校内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

2019年高考将至。为贯彻落实2019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和加强高校在校生管理开展诚信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全校师生员工的纪律教育和管理工作,坚决杜绝2019年高考期间学校师生员工参与高考作弊违规违纪违法事件,积极营造公平公正考试环境,现就加强全校师生员工纪律教育和管理提出如下要求:

一、高度重视,明确责任。高考作为国之大考,涉及全国千千万万个家庭和考生,严肃考风考纪,打击考试作弊,规范考场秩序,净化考试环境,确保2019年高考平安顺利进行,关乎每一个家庭切身利益,关乎每一名考生前途命运,关乎国家教育公平。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要从维护教育公平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本单位师生员工纪律教育和管理的紧迫性和严峻性,增强忧患意识,严格落实考试安全责任制,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负责本单位教职工的教育和管理,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作为直接责任人,负责本单位学生的教育和管理。

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各单位要成立预防2019年高考作弊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领导、成员的职责任务,加强对工作的领导,坚持“严”字当头,狠抓各项任务落实。一要严格教育,强化思想上的不敢。要以《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等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通过条幅、板报、会议、微信等多种载体,对师生员工进行宣传教育,使其充分认识参与高考作弊的社会危害和严重后果。二要严格管理,强化行动上的不能。高考期间,各单位要按照学校相关工作要求,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和请销假制度,建立全方位、立体式人员管理信息网络,指定专人负责本单位人员特别是学生在校或离校情况的统计工作,坚决杜绝人员管理上的盲区和漏洞。

三、强化监督,严肃问责。对各单位开展本单位师生员工教育和管理工作的情况,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严格的监督检查,对责任不清、领导不力、麻痹大意、玩忽职守,导致本单位师生员工参与高考作弊的相关责任人,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法规制度,严肃处理并追责问责。

中共长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5月2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