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   诚信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电信工程系>>正文
电信工程系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

2019年07月11日 12:54  点击:[]

 
    工学门类,本科,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在学习掌握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基础知识上,突出智能控制与智能检测技术的应用,以工业仪表的应用、设计、维修维护为专业导向,强化学生工程应用能力的培养,使学生可从事仪器仪表的应用、自动化生产领域中测控仪器的设计开发、质量控制和技术管理等工作。
    主干课程: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自动控制原理、传感器与检测技术、PLC技术及应用、工程光学、现代精密仪器设计、智能仪器等。
    就业方向:从事有关传感技术与检测信号处理、计算机测控技术、工业检测与智能仪器仪表开发、机电一体化技术、精密仪器等方向的软硬件的设计与开发、科研和教学等工作,电子类行业中的电子设备以及自动化生产线的研发、设计以及维修维护和管理等工作。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教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