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   诚信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实验实训中心>>正文
实验实训中心

实验实训中心

2019年07月11日 13:19  点击:[]

长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实训中心是吉林省实验示范中心,主要承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理学院等院部的理论教学、实验教学和实践教学类课程,为全校本科理工科相关专业的课程教学提供完善的教学保障。

实验实训中心共有实验教师9人,其中高级实验师1名,具有硕士以上学位者占实验教师的45%。中心下设汽车电子实训室、电力供配电技术实验室、机床电控可编程实验室、电机与拖动实验室、运动控制系统实验室、过程控制实验室、物联网工程专业实验室、物联网工程实训室、虚拟仪器创新实践实验室、虚拟仪器及电子测量联合实验实训室、现代信号处理实验室、现代通信实验室、楼宇自动化实训室、EDA实验室、电气控制技术与PLC实验实训室、电磁场实验室、电子创新综合实训室、现代通信综合实训室、电子技术实验室、电子技术实验室、综合实验室、高频电子线路实验室、电路实验室、电工电子实训基地、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实验室、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实验室、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等共计26个实验实训室,实验用房使用面积4700余平方米,实验设备6000余台,设备总值4000余万元,设备完好率100%,实验开出率达100%。

实验实训中心重视实验教学改革,加强实验教学的基本操作技能和综合实验的训练,优化实验内容,改进实验方法和实验手段。多年来,实验实训中心不仅完成了大量的实验教学任务及整改任务,而且还在实验教学、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实验实训中心以工程基础教育为目的,构建“理论课+实验课+课程设计”理实一体化的教学体系,使学生在大学基础教育的前两年,完成从元器件认知到项目设计、安装、调试、实践创新的基本理论知识、基本实践技能的学习和训练。中心现已成为我校电类实验教学和工程实践创新的主要培训基地,是长春大学最大的实验示范教学实体之一。

实验实训中心教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