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   诚信至善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自动化系>>正文
自动化系

自动化专业

2019年07月11日 12:14  点击:[]

    工学门类,本科,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主要研究自动控制的原理和方法,自动化单元和系统集成技术及其在各类控制系统中的应用。它以自动控制理论为基础,以电工电子技术、电力电子技术、传感器技术、计算机技术、虚拟仿真技术、智能控制技术和机器人技术和高级编程语言为主要工具,面向工业生产过程自动控制及高科技行业自动化,培养具有良好的高等数理和专业基础知识,具有良好的外语交流能力、知识更新能力、创新设计和综合设计能力,具有规范的工程素质、实践能力强、掌握多种专业技能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微机原理及应用、自动控制原理、电力电子技术、电气控制技术与PLC 应用、过程控制工程、电力拖动自动控制系统、供电技术、控制系统设计、微机控制技术等。

   专业现有四个发展方向,分别是人工智能、运动控制及机器人控制技术、嵌入式系统和过程控制,是计算机硬件与软件结合、机械与电子结合、元件与系统结合、运行与制造结合,集散控制科学、计算机技术、电子技术、机械工程为一体的综合性学科专业。


自动化专业教师

 

关闭